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部门)动态 >
恩阳区:“四个破解”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高效开展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19 10:47:03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近年来,恩阳区突出“四个破解”,积极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2022年1季度,全区推荐创业担保贷款61笔820万元,已发放贴息贷款30笔398万元,其他贷款230万元,扶持创业45人,带动就业100余人。


  强化宣传,破解政策覆盖困境。发挥基层就业服务平台优势,构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矩阵,持续开展基层经办人员业务培训,提高政策解答能力,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经办银行、担保机构联合进行宣传,提升政策知晓度和影响力。共享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创业主体数据信息,针对性、点对点开展创业扶持政策推送活动,做到推送一户,落实一户。


  纵横互联,破解申请渠道障碍。下放贷款受理权限至各基层就业服务站点,开通经办银行和担保机构受理渠道,推动实现受理渠道多元化。积极引导创业者通过“四川e就业”微信公众号和四川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将贷款申请业务纳入“恩阳跑团”帮办代办服务范围,努力实现群众“零跑腿”、服务“不见面”。


  多方协同,破解繁琐程序制约。协同担保公司和银行,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申贷资料,压缩办理时限,做到环环衔接紧密,不让申请资料滞留,提高审批效率。推动落实人社部门贷款对象审核与担保机构、经办银行贷前调查同步和结果互认机制,缩短放款周期至15个工作日内。


  优化政策,破解贷款门槛阻碍。结合本地实际,与合作银行突破政策瓶颈,将《巴中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中“10万元以下免除反担保”政策,扩大至银行优质客户可实现20万元免担保,尽可能让更多创业者享受政策红利。同时,鼓励担保机构不断创优担保产品,扩大担保措施,将个体工商户、会计师、律师等稳定就业人员纳入反担保人范围。


  (报送单位:巴中市恩阳区人社局,撰稿人:莫展鹏 审核人:黄亮)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