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部门)动态 >
恩阳区财政局 多举措筑牢森林火灾“防护墙”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19 10:49:26 】 【 来源:巴中日报

  近期,恩阳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全力筑牢森林火灾“防护墙”。


  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上级森林防火文件精神,加大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灭火意识。


  加强隐患排查。要求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扎实做好挂联登科街道森林防灭火的督导工作,针对关键部位、薄弱环节,高频次、有重点开展火灾隐患排查,严查各类火灾隐患,确保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做好经费保障。加强对应急管理、农业农村、消防等部门和各镇(街道)森林防灭火工作经费保障,助力应急能力提升、消防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火灾监测体系建设。(邓亚平乔华)


  森林防灭火小知识


  (一)发生森林火灾科学扑救。未成年人、孕妇、老人、残疾人等不得直接参与火灾扑救工作。


  (二)森林防火期“十不准”:不准在林区烧火取暖,烘烤食物和烧茶做饭;不准在林区吸烟和乱丢烟头;不准在林区烧纸、烧香、点烛;不准在林区、林地煨桑和烟火祭祀;不准在林内、林缘烧地边、烧牧场;不准在山内玩火和带火种进山;不准违规烧荒开垦和炼山造林;不准在山边林内烧木炭、烧灰积肥;不准在林区、林缘燃放烟火爆竹;不准小孩、精神病人独自上山进林。


  (三)野外生产用火“五不烧”:未经批准——不烧;未开设防火隔离带——不烧;有风、高温或干旱天气——不烧;没有指定责任人或安全监督员在场——不烧;没有组织足够扑火队员和准备好工具——不烧。


  (综合)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