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恩阳区司法局组织学习《四川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09 16:34:14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2022年3月2日,恩阳区司法局专题组织学习了2022年3月1日起施行的《四川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351号),恩阳区司法局局党委书记、局长佘梁组织领学。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09163350.png


  会议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主体、程序、清理和备案审查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指出《四川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文件,相关科室要高度重视,明确自身职能职责,规范合法性审核程序。


  会议强调: 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办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好贯彻实施工作,不断夯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制度保障。二要严格落实规范性文件“统一登记、统一编号、统一印发”制度。遵循法制统一、权责统一、公众参与、有件必备、有错必纠原则,进一步加强对规范性文件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规范性文件清理长效机制,并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立、改、废或者上级机关的要求等进行及时清理,维护规范性文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要进一步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及时完善规范性文件起草说明、规范性文件涉及的制定依据以及合法性论证等资料,依法按时备案审查。


  报送单位:恩阳区司法局    


  通讯员姓名:向月镜


  审核人姓名:莫   丹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