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恩阳区人社局:“三个坚持”提升干部职工法治廉洁意识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28 10:02:06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近年来,恩阳区人社局做到“三个坚持”,增强干部职工廉洁意识,促进依法行政,规范业务经办,提高群众对人社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先后被评为全省、全国优质服务窗口。


  坚持会前学法。严格落实党组会前学法制度,制订《会前学法计划》,在讲解提纲上突出工作针对性、在贯彻落实上突出问题导向性、在下步打算上突出务实可行性,领导带头学法,以上率下,积极营造人人学法、全员普法的法治环境。


  坚持人人讲法。利用人社讲习堂,分管领导、各股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在业务涉及的法律法规中,选取一部法律法规进行现场领学,通过讲中学、学后讲,熟练掌握人社领域法律法规,提升干部职工法治思维能力,整体提升系统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坚持以案说法。通过学习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报以案说法、以案示警,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依法行政意识;针对窗口人员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典型案例专题讨论、专题报告会和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教育引导窗口工作人员树牢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规范经办行为,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年以来,开展会前学法13次,人社讲习堂7期,以案说法警示教育6次。


  (撰稿人姓名:陈敏、张晓芬 审核:谢兴才)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