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检察院“四举措”做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28 10:32:20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2021年以来,恩阳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以考促干,以考促管,全面推动落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涌现出“全省政法先锋”“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巴中好人”等多名先进典型,考核成效初显。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考核基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要把功夫下在平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成立由院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考核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检察院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明确考核内容、方法步骤、责任分工,完善指标体系、丰富考核形式、分级分类考核和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将平时考核真正落到实处。


  严格考核标准,规范考核程序。实行“一月一小结”“一季一评鉴”,干警每天记录工作纪实,各内设部门每月末组织一次工作小结,每季度末进行审核评鉴,提出考核等次建议,汇总后由院党组集体研究确定考核等次,将平时考核结果划分为好、较好、一般和较差4个等次,好等次控制在40%以内且向办案一线干警倾斜。检务督察部门每季度开展督查检查。2021年度,党组研究4次,开展专项督查4次,确保考核过程严肃务实、考核结果公开公正。


  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考核质量。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在重点考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德、能、勤、绩、廉”的同时,充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按照“分类考核”“分岗考核”的原则,将公务员平时考核与检察官业绩考评、“三类人员”绩效考核相结合,对不同部门、不同岗位、不同职位的公务员进行综合考核,切实提升考核工作的精准度,避免“千人一面”。如对直接面向群众的窗口部门,把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实效作为主要评判标准,有效激励干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强化结果运用,助推检察工作。按照客观公正、科学合理的原则,鲜明“优秀者优先”的考核用人导向,将平时考核结果与公务员年度考核、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评先奖优、教育培训、考核奖励挂钩,着力发挥平时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同时根据考核结果有针对性地加强激励约束,对考核为一般等次的,及时分析研究、谈心谈话,对考核为差等次的,及时约谈提醒、鞭策落后。2021年度,恩阳区人民检察院获得“全市脱贫攻坚奖励公务员集体记二等功”等多个集体荣誉,营造了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单位:恩阳区人民检察院


  审核:方继婷


  通讯员:田雪丰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