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恩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16 10:23:01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为大力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下简称“两法”),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5月12日,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教科体育局、区妇联走进恩阳区第一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一场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的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专题讲座。


  在讲座上,恩阳区人民检察院“心语姐姐”通过播放PPT、视频及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对新修订“两法”的主要内容、未成年人六大保护内涵、强制报告制度、对未成年学生可能存在的“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等具体情形进行了分析解读,引导学校、家长、学生们树立法治理念,同时结合所办案件中的反面典型案例,提醒孩子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增强防范意识,抵制不法侵害和不良行为,绝不触犯法律红线。


  在随后的家庭故事分享活动和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上,家长代表结合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分享了科学教子故事,带动更多家长以身作则,与孩子共读一本书,构架家长与孩子感情交流桥梁,积极营造重视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审核:陈醉


  作者:李云云、田雪丰


  投稿单位: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