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恩阳法治跑团—量身定制法治“套餐” 精准护航企业发展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02 09:49:06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4月1日,恩阳“法治跑团”成员单位恩阳区委政法委会同恩阳区司法局、区经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税务局,为园区企业送上安全生产、税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永润欣科技有限公司、龙头食品有限公司、富皇家具有限公司、琳尔职业服饰有限公司等16个企业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02094108.png


  恩阳“法治跑团”突出“按需普法”的优势,法治跑手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大队大队长赵劲松、区税务局法制股负责人张青松作为主讲人,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等法律法规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参会企业进一步加深了对安全生产、税务知识常识的理解。参会企业富皇家具有限公司、金鉴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参会人员均说道,“这次培训很有针对性和实用性,都是与企业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针对法律规定我们企业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我们有了一个更加清醒的认识,引用本地企业案例以案释法,对我们在恩投资兴业的企业更有警示性和启示性,希望“法治跑团”今后多开展组团式、针对性强的法治宣传专题讲座。”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02094241.png


  自恩阳“法治跑团”成立以来,为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法治跑团”一直坚持“主动、组团、高效”的服务理念,以市场主体法治需求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为企业提供“点餐式”“订单式”服务,针对性开展法治宣传、法治援助、法治体检、执法监督、多元解纷服务事项,推动公共法律服务由“政府端菜”转向“企业点菜”。截至目前,“恩阳法治跑团”开展进园区活动5次,走访企业20余家,问需问计50余条。


  (供稿单位:恩阳区委政法委,撰稿人:陈娟,审核人:张娅男)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