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恩阳法治跑团”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20 18:25:56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5月19日下午,“恩阳法治跑团”工作推进会召开。恩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恩阳法治跑团”工作推进组组长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法院院长徐锋主持会议,区检察院检察长杨希强出席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20182537.png


  会议审议通过了《恩阳区执法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宣读了《关于组建“恩阳法治跑团”两支队伍的通知》。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就推进“恩阳法治跑团”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恩阳法治跑团”是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对“恩阳跑团”的丰富和拓展,是今年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新项目之一,是立足恩阳创新推行的一项服务市场主体和涉重大民生问题群体的法治行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恩阳法治跑团”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推进“恩阳法治跑团”,是深化法治恩阳建设的需要,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需要,是强化执法监督的需要。二要突出重点,充分明确推进“恩阳法治跑团”服务内容,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恩阳法治跑团”的基本架构、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扎实开展法治宣传咨询、法治代办快办、全科法治体检、投诉举报处理、多元法治解纷等5个方面7项服务工作。三要加强协作,充分凝聚“恩阳法治跑团”推进合力。区委政法委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执法司法部门要立足本职,加强协作,共同把服务重点园区、重点产业市场主体和涉重大民生问题群体的工作做好。要切实加强对执法司法部门的执法司法监督工作,进一步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监督实效。四要强化督查,坚决推动“恩阳法治跑团”落地见效。要加强对“恩阳法治跑团”服务的督查考评,改进工作作风,主动为市场主体和重大民生群体服好务。要及时充分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满意率和知晓率。


  区级政法各单位、重点行政执法单位相关负责人,四川永润欣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市场主体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恩阳区委政法委,撰稿:彭文财,审核:张娅男,审签:朱斌)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