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恩阳司法局积极为全区移民安置提供公证法律服务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24 11:39:44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自恩阳区设立以来,区政府牢牢把握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契机,启动实施麻石、白玉、元山子、张家碥、马鞍铺等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达60万平方米,涉及到范围广、人员多。在新区火热建设中,恩阳区司法局积极为全区的征地拆迁、移民安置等重点项目提供公证法律服务。


  提前介入,严格审查。按照法律与发布的政策,与街道(镇)商议选房程序及规则,把关流程,并提供法律咨询。提前审查并协助公示选房人和房源,检查抽签票数、房号数和抽签人数是否一致,一一核对房号乒乓序号是否唯一、准确等,准备并封存摇号箱、公示板等选房器具。从主体、客体、内容三个方面理清公证法律关系,实质审查和保证了选房摇号活动本身的真实合法性。


  全程跟踪、全面监督。集中时间按户型、分批次进行现场选房摇号选房。在确认拆迁户的资格后,按照签订拆迁协议的顺序进行摇号选房。整个过程公证人员本着客观、公平、公正、合法的原则,依照法定程序及预定规则,认真履行身份核对、抽签、登记、签字、确认结果等各环节的全面全程监督职责,确保选房工作程序合法、有条不紊、有序开展。


  阳光运行,预防纠纷。恩阳公证处先后进行了多场拆迁还房选房摇号现场监督公证。在公证处的监督和协助下,整个选房活动组织严谨、规范有序、公开透明,有效消除了被安置户对拆迁安置工作的不信任感和抵触情绪,增强了政府的公信力,架起了被安置户与政府间信任的桥梁,提升了新区还房的公平公正水平,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今年以来,先后为2个楼盘现场摇号选房安置棚改居民498户,安置人口1800余人,解答各类法律咨询20余件。


  报送单位:恩阳区司法局


  通讯员姓名:谢国丽


  审核人姓名:莫  丹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