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恩阳公证处:让信息多跑路,群众才能少跑路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29 14:42:28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在办理公证的过程中公证人员发现,公证申请人一般是在办理其他事项遇到阻碍时才会产生办理公证的需求,因此需要先到公证处咨询准备材料,第二次才能办理公证。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恩阳公证处于近日积极与各街道办事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以及各银行对接,将高频公证类型如继承、赋强、声明等所需证明材料清单和表格发放至相应负责人,并附上了公证处的地址和联系方式,群众如果在开具证明材料、办理取款等事项的过程中有办理公证的需求,则可直接在相关单位获得相应公证所需证明材料清单,也可直接电话咨询,让群众少跑一趟。各街道办事处、社区、银行等表示此举确实方便了群众,能够让群众更加高效准确的办事,同时也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在与群众沟通的过程中能更融洽更和谐。恩阳公证处下一步将积极与各村镇相应负责人联系对接,争取惠及更多有公证需求的群众。


  报送单位:恩阳区司法局


  通讯员姓名:李佳玲


  审核人姓名:莫  丹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