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唤醒老年朋友守护好“钱袋子”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20 10:03:30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专刊之二十五


  深入开展防范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唤醒老年朋友守护好“钱袋子”


  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人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筑牢全民反诈防线,5月19日上午,巴中市恩阳区法院组织开展防范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20100119.png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与老年人开展深入交流等方式,向现场的老人们宣传养老诈骗的特征和作案手段,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提醒老年人不要相信打着免费赠送鸡蛋、米面的幌子宣传的保健产品和治疗药品,不要贪图小便宜参加免费旅游,不要相信陌生人的“关心”和“照顾”,警惕各种“讲座”,看好自己的钱袋子,保持警戒心理,一旦发现落入养老诈骗圈套要及时报警。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20100134.png


  宣传中,老人们对养老诈骗非常感兴趣,纷纷围住干警进行了非常热烈的讨论,“就是经常有人给我发单子喊我去听养生课,还说每天听课有鸡蛋领,这下我晓得了可能是诈骗,我不得再去了”,李大叔在听完干警的讲解后向大家讲述着自己的经历,现场的老人也纷纷表示一定警惕养老诈骗。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20100150.png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次,得到了许多老年人的认可和支持,有力提高了老年人反诈意识,营造了防范打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恩阳区法院将持续落实好防范和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要求,用法律手段全力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为广大老年朋友安享幸福晚年构建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恩阳区法院 庞赛男)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