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两零四抓促管理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12 11:47:29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执法队伍建设水平、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增强执法队伍执法规范,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两零四抓”,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两“零”思想促发展


  一是零借口。在面对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执法人员始终坚持“零借口”高效完成,严格确保完成率100%、正确率100%、无事故率100%。


  二是零拖延。以此次“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活动为契机,锻造一支军事化执法铁军,使全体执法队员从思想上、行动上消除懒散、拖拉,牢牢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强化担当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发现问题、以担当的精神积极解决问题。


  四“抓”手段强监管


  一是抓思想。加强党风廉政学习和作风建设工作,及时传达学习各级相关会议精神,提高执法队员的思想认识。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同时在执法过程中做到尊重、亲民、柔性、示弱,改变传统的暴力执法方式,学会倾听群众的心声及诉求,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


  二是抓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为原则,明确点位分工,细化工作内容,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学习规章制度,严格考核奖惩,强化监督与管理,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三是抓培训。积极开展执法队员集中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一线执法队员的法律法规和执法业务技能,强化执法人员学习执法程序、法律文书的填写及送达方式等。并通过开展专题讨论,交流执法方法及对策,以及处理案件中遇到的困难,提高执法质量和执法能力。


  四是抓规范。通过业务培训、实战演练等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综合执法能力水平,规范执法行为,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严格执法,促进管理执法队伍规范化、科学化。


  报送单位:巴中市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通讯员:黄梦华


  审核人:张丽君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