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恩阳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7-11 11:05:56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7月7日,恩阳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平安委常务副主任、区平安办主任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区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及综治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11110533.png


  会议指出,今年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冲刺决胜年,试点工作已进入“下深水、涉险滩、闯难关”的攻坚阶段、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严格对标对表,聚力补短强弱、攻坚突破、创新实践,严格落实市委书记何平在市委常委会上要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合格城市“只许成功,不能失败”的指示精神和区委书记杨波在区委常委会上提出的“坚决夺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全面胜利”的要求,确保圆满完成试点任务。


  会议强调,新版《共性工作指引》涉及各镇(街道)8大项24小项49项指标、省《区域特色工作指引》6大项6小项9项指标,总分值130分。按照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7月份,市平安办将组织模拟验收,7—9月,省委政法委组织省级初验。通过省级初验后,10—11月,中央政法委组织终验。大家要对标对表,全面做好试点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镇(街道)要抓紧收集整理试点工作软件资料,严格审核把关,逐条逐项建立专档,全面体现2020年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项任务的安排部署、推进措施、阶段进展及取得成果等内容,做到一一对应、轨迹清晰、装档规范。二是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平安建设重大意义、重大举措、创新经验,不断提升广大干群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三是要扎实准备迎检点位,抓好恩阳法治跑团、“双十行动”示范点、“空心村”治理示范点、市级“道德银行”示范点的建设,充分展现市域社会治理特色亮点。四是区平安办要发挥好统筹谋划、组织推动、督促指导、考核考评等作用,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部署,推动任务落实。7—9月,区平安办会同区目标绩效办对照国省《工作指引》和《评估细则》每月组织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建立定期通报制度,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


  现场推进会分为现场观摩和召开会议2个环节。现场观摩学习了柳林镇、下八庙镇凤凰包社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战化运行情况以及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优秀做法和典型经验,现场还随机抽取了柳林镇齐都村、下八庙镇综治中心。现场观摩结束,在下八庙镇召开了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柳林镇、下八庙镇党委书记围绕如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兴华、李顶峰分别就近期信访稳定和迎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国省验收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供稿:恩阳区平安办,撰稿人:纪晓丽,编辑:彭文财,审核:李顶峰)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