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严厉整治不正当接触交往之风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1-30 11:03:15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严厉整治不正当接触交往之风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恩阳区法院开展禁止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暨违反“三个规定”警示教育活动


  1月28日,恩阳法院召开禁止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暨违反“三个规定”警示教育大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130110200.png


  会上,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通报12起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反面典型案例,部署安排恩阳区人民法院开展禁止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暨违反“三个规定”警示教育,个别干警针对自身问题做剖析发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130110219.png


  最后,恩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锋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开展禁止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不正当接触交往是滋生“司法掮客”的土壤,深刻认识到其严重危害性。要深刻检视剖析,全院干警要重点围绕法院工作人员违反“负面清单”的行为,对照反思自己是否存在类似的行为。要强化制度落实,全院干警要再次认真学习领会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对照适用范围、职责内容和标准要求,严格、认真、规范、及时进行每月重大事项填报,防止流于形式。对填报情况,督察室要加强督察,重点督察长期“零报告”的干警是否存在瞒报、漏报、不报等问题。


  (苏伶俐)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