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恩阳区司法局“三心”帮扶教育助推社区矫正工作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24 10:46:35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恩阳区司法局在履行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活动中,本着“教育人、改造人、造就人”目的,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帮困扶助教育,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提升矫正效果。


  思想教育修心。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法律教育、感恩教育、去极端化教育,以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教育为内容深化教育矫正工作,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矫正质量。同时,通过社区矫正对象小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开展文体活动、思想交流、矫正评估和个别教育等形式,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思想转变。


  法治教育正心。除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矫正中心举行的集中教育外,积极探索符合自身条件的教育形式,结合“一村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常态化开展释法宣讲、法律咨询、法律服务等工作长效机制,开展法治课,法治文化活动,提供法律援助咨询,发放法治书籍。


  帮扶教育暖心。坚持按时走访社区矫正对象,在他们生活窘困、婚姻家庭受挫、外界环境变化、不良劣迹显露、脱离管控范围时,能及时全面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思想状况,解决其困难,使其较好地融入社会、回归社会。


  报送单位:恩阳区司法局


  通讯员姓名:张钟予


  审核人姓名:莫  丹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