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公安部:中秋假期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9-21 09:38:13 】 【 来源:新华社

  记者日前从公安部获悉,2022年中秋假期,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截至9月12日21时,未接报严重交通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据不完全统计,假期3天,各地共出动警力45万人次、警车12万辆次,查处易引发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23万余起。


  假日出游、生产生活运输和秋收农忙出行交织叠加,中秋假期交通安全风险突出。全国公安交管部门提前研判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出行规律特点和安全风险隐患,认真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节日道路交通平安畅通。


  从近年情况看,9月是交通事故多发期,重特大交通事故集中。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驾车出行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不超员载客、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酒驾醉驾,雨雾天气要“降速、控距、亮尾”,行经山区急弯险坡、临水临崖路段注意减速通过、不强超强会,遇车辆缓行、排队要按序通行,不加塞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农村群众集体务农务工出行、学生集体上下学,不要乘坐超员面包车和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避免发生群死群伤交通事故。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