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法检“两长”同庭履职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9-16 10:37:3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蔡佳丽唐玉芳田雪丰)近日,巴中市恩阳区检察院就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向恩阳区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恩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担任审判长,恩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经依法审理,3名被告人分别获刑1年至1年6个月不等,并处罚金,同时宣告缓刑,并禁止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食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由其中两名被告人共同承担公益赔偿金。


  此案是该院办理的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此次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公开宣判,一方面让被告人承担了相应法律责任,对有类似行为的人起到震慑、警示和教育作用;另一方面进一步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