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坛扫描 >
2024年政法工作这样干⑤|领导干部谈打算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3-20 09:24:12 】 【 来源:巴中政法之声

  编者按


  春风浩荡,奋楫争先。


  3月11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对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依法行政、促进政法工作提质增效等重点任务作出全面部署。会议要求,要用政法“服务指数”保障市场主体“发展指数”,以政法工作现代化助推巴中现代化,为全市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效能治理提供全方位法治服务和保障。


  且看各级各部门如何打算……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20092125.png


  李庄


  巴州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


  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狠抓执行,具体从以下5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增强职责使命担当力。坚定担当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化公共安全治理,构筑更高水平安全格局。


  二是增强法治公安亲和力。践行法治为民宗旨,兼顾“情理法”,统筹“时度效”,做到“三统一”,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贯穿到每起执法活动全过程中,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起案件办理、每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高法治公安公信力和亲和力。


  三是增强营商环境服务力。深入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深化护商警务模式,在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重要商圈落实1名民警担任护商警务联络员,全方位提供法治代办、纠纷化解、权益保护等法治服务,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四是增强基层治理实践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基层治理探索实践,完善基层治理警务、政务互融共治机制,推行农村派出所社区民警全员化,做实“民警联村、辅警包村、警务助理驻村”的乡村警务新模式,持续开展“群众诉求大起底”,做好矛盾纠纷“就地解决”,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向“深耕善治”转型。


  五是增强新质公安战斗力。聚焦思想观念、组织形态、职能体系、支撑保障、队伍素质“五个现代化”要求,着力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警务管理体制,建立健全“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深入实施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20092140.png


  吴波


  恩阳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


  恩阳公安将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各项任务要求,探索符合时代特征、具有恩阳特色、与高水平市域治理现代化相匹配的现代警务体系。


  一是推进政治统领“铸魂提纯年”,确保党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时、处处、事事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视野下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坚决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忠诚卫士。


  二是推进风险防控“集中攻坚年”,完善风控预警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围绕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等领域,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


  三是推进新质公安“战力生成年”,提升警务实战效能。建立完善“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坚持“打防管治”一体推进,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坚定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四是推进深耕善治“品牌创树年”,确保基层安定有序。树牢“理念不落后、标准不落后、创新不落后”的意识,走出一条体现时代特点、具有恩阳特色的“深耕善治”之路,打造一批拿得出、叫得响的特色品牌。


  五是推进执法质量“效能深化年”,擦亮国省金字招牌。围绕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为目标,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管理,突出实战实效,不断助推公安执法规范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六是推进队伍建设“素质提能年”,锻造过硬公安铁军。坚持政治建警,突出党建引领,始终保持全面从严的主基调、唱响真心关爱的主旋律,持续激发队伍活力、强劲发展动力、提升整体战斗力。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20092156.png


  李炯


  南江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


  南江公安将自觉将工作融入到全市、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谋、去考量,以政法工作现代化助推巴中现代化。


  一、坚持讲政治、守底线,抓好维稳保安这件“大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坚决守住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底线。


  二、坚持促经济、惠民企,抓好护航发展这件“要事”。紧紧围绕“三年行动”,深入贯彻“拼经济、抓发展”要求,全面落实市委“稳、统、拼、创”四字策略,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着力营造安心经营的市场环境、拴心留人的服务环境、专心发展的法治环境。


  三、坚持严打击、重防范,抓好深耕善治这件“实事”。深入实施“深耕善治”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机关警力支援城区巡防模式,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四、坚持强基础、利长远,抓好夯基固本这件“好事”。紧紧抓住公安机关机构改革东风,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做强支撑保障、严格队伍管理、落实暖警措施,有力有序推进机构改革,不断为南江公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20092209.png


  刘家峰


  通江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通江公安将扎实抓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通江公安力量。


  一、强化对党忠诚信念,打牢思想基础。组织开展贯彻落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大学习、深研讨、抓落实”活动,进一步增强全警保障经济建设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感。


  二、强化务实创新作为,扛鼎责任担当。围绕通江发展实际,进一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和基层治理,着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和新形势下新发生的矛盾问题,保障好重大工程、重大项目推进。聚焦“三个现代化”标准,不断完善执法制度、强化执法监督、优化执法服务、提升执法能力,努力营造法制化营商环境。围绕政法工作提质增效着力点,切实抓好主责主业,确保人心安定、社会稳定。


  三、强化廉洁从政底线,夯实队伍保障。坚持公仆之心,确保为民服务宗旨贯穿始终。始终慎重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人民利益。切实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加强民辅警日常监督和管理,确保通江公安队伍清正廉洁、作风顽强、勇于担当。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20092224.png


  柳昆


  平昌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


  平昌公安将坚持队伍和业务并重、守正与创新并举,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以公安工作现代化护航平昌现代化。


  一是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认真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把公安姓党的“根”和“魂”不折不扣落实到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是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保持高度政治警觉,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建立健全系统排险治乱机制,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三是担当实干深耕社会治理。抢抓新一轮公安机构、机制改革机遇,以提升警务实战专业化和警务机制一体化运行为重点,突出以专制专、机制牵引,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


  四是用心用情服务社会发展。更加主动地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全力推进公安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建设,在夯实基层基础、创新社会治理、服务经济民生中施展更多“公安作为”。


  五是加钢淬火锻造过硬队伍。始终把“严管厚爱”贯穿于队伍建设始终,不断强化政治建警,铸牢“忠”的警魂;强化铁腕治警,扎紧“严”的篱笆;强化素质强警,提升“战”的效能;强化作风励警,匡正“干”的导向,全力提振队伍“精气神”。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20092238.png


  宋国胜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


  一是在“政治站位”上抓根本。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坚决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二是在“政法主业”上勇担当。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全面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时时就在身边。坚持主动创稳、源头维稳、制度建稳,着力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源头预防、动态管理、应急处置等工作,坚决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整体仗、风险排查预警主动仗、涉稳危安隐患化解攻坚仗,坚决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三是在“政法服务”上抓主动。着眼经开区经济发展大局,立足政法本职,进一步增强服务经济发展意识,树立“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理念,充分发挥政法工作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中的助推保障作用,在助企纾困解难、提供司法保障、保护知识产权、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为服务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深化“一企一警”工作机制,做到“无事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全力打造具有经开区特色的“护商警务”模板。主动服务经开区二次创业和“一区三中心”建设。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