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通江县公安局:“五访联调”深化矛盾纠纷化解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24 11:31:34 】 【 来源:通江长安网

  难案陪访,乡镇联调。城区派出所在各村(社区)建立“枫桥警务室”,针对特别难调解的重大纠纷,会同党政、行业部门干部联合调解,一起陪着当事人到相关单位和有关人员家中上门“找理讲法”。近年来化解重大矛盾纠纷22件。


  疑案评访,司法合调。针对疑难复杂民间纠纷,在派出所成立“枫桥联动办”,邀请法庭、司法所、社区干部联合调解,大家共同“评理”。近年来化解疑难矛盾纠纷56件。


  开门接访,公安主调。主动开门纳谏,梳理涉法涉诉纠纷,在派出所成立“枫桥法制组”,加大公安主调,防止矛盾复发。同时,法律兜底,严打非访。近年来化解涉法涉诉纠纷32件。


  带案下访,人民自调。为防止“民转刑”,派出所梳理在册的婚姻、邻里一般纠纷,成立“枫桥巡回队”,社区民警会同“义警服务队”带案下访,上门开坝坝会调解。近年来成功调解一般矛盾纠纷570余件。


  及时回访,社会助调。针对涉及公安的缠访类纠纷,及时回访,发动“义警服务队、警务助理队”,作为“枫桥调解员”。近年成功调解缠访类矛盾纠纷 20余起。(通江县委政法委)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