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恩阳区司法局“四项举措”强化年轻干部能力提升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29 11:44:37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恩阳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干部队伍管理各项要求,采取四项举措,给年轻干部压担子交任务,强化能力提升。


  指定先进带。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为年轻干部指定一名优秀、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做导师,科学规划干部成长成才路径,鼓励年轻干部制定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让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从身边先进中学习成长。


  鼓励动笔写。明确了年轻干部的信息材料任务,不能完成任务的人员将根据作风积分管理办法扣减相应分值,以考核督促年轻干部人人动笔,提升全员的综合文稿撰写能力。


  要求上台讲。开展干部讲法工作,抽点年轻干部走上讲台,以PPT的形式进行30分钟的讲法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竞争态势,提升干部自我成长的内生动力,截至目前,已组织讲法活动3场次。


  动员进场考。持续落实好鼓励中青年干部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近年来,有17人取得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效的提升了队伍专业化的水平。局党委坚持“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实惠”的用人导向,积极开展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已提拔80后同志担任司法所长6名,占中层正职的23%,进一步激发了年轻干部队伍的活力。


  报送单位:恩阳区司法局


  通讯员姓名:吴小利


  审核人姓名:莫  丹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