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鼎山镇:反邪“前哨”在行动,防邪意识筑心中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30 10:08:57 】 【 来源:巴州长安网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是不可动摇的底线。为切实加强防邪反邪宣传工作,近日,鼎山镇开展了反邪宣传行动,结合镇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着力发挥社会治理基层力量“前哨”宣传、教育、引导作用,吹响集中宣传+入户宣传的哨子,提高识邪防邪拒邪能力,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观念,筑牢防邪思想防线。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30101154.png


  把准关键提认识,哨子们笃信笃行。


  3月24日,鼎山镇召开防邪工作专题会,识邪防邪进机关,要求机关事业干部、村(社区)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抵制邪教渗透,强化自我监督和亲邻延伸监督,贯彻“拨燃一盏灯、 点亮一大片”宣传理念,发挥政治安全暨反邪“前哨”的旗帜引领作用,成为识邪一线的能手、拒邪前线的精 干、反邪战线的标兵。


  聚焦重点勤帮教,哨子们倾心倾情。


  “我们的关怀少一点、邪教的侵害就会多一点”,社区群众的认知警示着帮教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帮教工作急不得、更虚不得,果敢社区矫正关爱工作坚持社会稳定特殊人群管控和防邪反邪宣传专项工作一体推进,防邪进社区宣传中,我们结合“全能神”“门徒会”涉邪人员现状、家属监管情况,从心出发、平等对待,突出家庭监护,增强涉邪在空人员思想定性,持续帮助其重塑自我,扎实将心理帮扶矫正转化成在控对象识邪脱邪、健康生活的内生动力。


  构建矩阵抓宣传,哨子们善作善成。


  反邪防邪专项宣传工作以来,鼎山镇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奋力新冠疫情防疫和反邪工作无死角宣讲、全覆盖“周知”,分村因地施策,各村(社区)、学校先后召开防邪宣传工作专题会,于学校周边、村部制作展板四副,电子显示屏轮动播放反邪警示案例,主要路口、聚居点悬挂标语八十余条,卫生体检和疫苗接种现场活动发放防邪宣传资料千余份。至此,宣传矩阵初步构建,反邪防邪的哨子吹进了群众的心间,有效增强了识邪防邪群众意识,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巴中市巴州区鼎山镇社会治理办 李基洋)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