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恩阳区司法局积极迎接社区矫正交叉巡回检察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01 14:35:35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近日,巴中市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交叉巡回检察组南江小组到恩阳区司法局检查社区矫正工作并就检查结果作情况通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01143509.png


  检察组通过查阅社区矫正监管档案、开展个别谈话和实地走访,协调公安机关对恩阳区司法局122名在矫社区矫正对象近1年的活动轨迹开展信息化核查等方式,对恩阳区司法局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监管执法、社区矫正对象权益保障、安全管理、派驻检察官办公室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察组指出,恩阳区司法局在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社区矫正对象权益保障、档案管理等方面成效显著,但在社区矫正文书制作、矫正对象请销假审批程序等方面仍存在不足。


  下一步,恩阳区司法局将认真对待此次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的通报情况,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监管模式,协调公安机关建立社区矫正信息化核查机制,加强社区矫正执法人员业务培训,提高社区矫正执法水平,为“平安恩阳”“法治恩阳”保驾护航。


  报送单位:恩阳区司法局


  通讯员姓名:辛 琳


  审核人姓名:莫  丹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