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恩阳区司法局:多措并举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四不发生”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11 09:42:45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为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发生脱管漏管,不参与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闹访或越级上访的事件。近日,恩阳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开展了一系列社区矫正监管执法教育活动,统筹做好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安排部署,压实主体责任。近日,恩阳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对统筹做好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严格履行矫正对象请假审批手续,加强对重点矫正对象进行管控,特别对思想波动较大、无正当职业、有重新违法犯罪风险的矫正对象,必须重点管控。


  全面排查,筑牢安全防线。社区矫正执法大队组织各工作组对每位矫正对象的家庭、工作单位、所在村(居)、进行走访排查,通过实地检查、入户走访、信息化核查、准确掌握矫正对象的思想行为动态。对查找出的安全稳定工作的薄弱环节,及时采取相应整改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


  联防联控,严守防疫底线。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及各工作组把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严格矫正对象外出、进入特定区域审批工作,尽量减少矫正对象跨区域流动和大规模聚集,严格控制矫正对象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教育引导矫正对象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检测。


  温情帮扶,增强矫正效果。通过以案释法、心理健康辅导等方式,疏导情绪、缓解压力。对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就业困难的矫正对象,因人而异制定帮扶方案,引导参加技能培训、推荐就业岗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矫正对象,逐一上门帮教,排解隐患,暖其心、稳其行。


  报送单位:恩阳区司法局


  通讯员姓名:张钟予


  审核人姓名:莫  丹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