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恩阳区司法局:凝聚司法行政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3-29 10:00:39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为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尚,助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恩阳区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普法先行,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深入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法治恩阳行”一月一主题、“创文法律志愿服务”“法治讲座”等普法宣传活动,活动内容丰富且贴近生活,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为树立基层文明新风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法律服务,畅通群众维权渠道


  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让辖区群众明白法律援助的含义,提供法律援助的形式、范围以及如何申请。印发《关于加强和规范全区法律援助工作的通知》,积极推行《法律援助事项清单》、法律援助经济困难免审制、特殊群体“绿色通道”“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市域通办”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工作在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司法公正、维护和谐稳定的职能作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服务中心,引导群众共创共建


  积极组织全系统党员到登科寺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通过向广大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代写法律文书等方式,为社区群众普及了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在社区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报送单位:恩阳区司法局


  通讯员姓名:熊英


  审核人姓名:莫丹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