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精准施强制促主动履行效果佳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9-26 10:22:32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自“清不良护农商”涉金融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恩阳法院执行干警严阵以待,多次迅速出击,精准施策促使涉公职人员被执行人履行,取得良好执行成效。


  近日,执行干警赶赴巴州区某小区将被执行人张某某(某单位职工)传唤至恩阳法院,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履行全部债务。


  2016年,张某某向农商银行借款30万元,借款期限3年,并将巴州区后河桥某小区的住房做抵押,借款期满后,张某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农商银行多次催收未果后向恩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联系到张某某,耐心解释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随后张某某与农商银行达成和解协议,承诺2019年6月底本金及利息一并还清,该案终结执行。


  因张某某未按照承诺履行还款义务,2022年8月,农商银行申请恢复执行,恢复执行后,在对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后未按照协议内容履行的张某某,恩阳法院迅速采取执行措施,派出执行干警将张某某拘传至恩阳法院,发出预拘留决定书,并罚款3万元,张某某在当天立即筹措到45万元,罚款一并缴清。


  当天共执行到位65余万元,执行完毕3件涉公职人员执行案件,留置1人,罚款2人。


  (张婷)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