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抓主线突难点 强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13 10:44:10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高位推动。一是成立以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区长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恩阳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统筹、协调、监督、考核等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恩阳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编制了生活垃圾分类部门责任清单,制定了《恩阳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明确了各职能部门、镇(街道)生活垃圾分类职能职责和工作任务,进一步压实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主体责任,实现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主体责任全覆盖。三是出台了《恩阳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导则》《恩阳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暂行规定》《恩阳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标准》等规范性文件,进一步完善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系。


  强化配套。一是对城区居民小区、公共机构现有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进行摸底,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标准化配置提供数据支撑。二是完成恩阳古镇、登科公园等景区、景点及周边,义阳大道、登科寺路等城市主干道生活垃圾分类设施投放工作。按照投放导则,恩阳古镇新增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箱11组,登科公园、四小等周边新增三分类、四分类垃圾箱60组,进一步完善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三是实施恩阳区餐厨垃圾分类减量化智慧管理经营项目,组织第三方公司对城区300余家大中餐饮企业安装油水分类设备,对厨余垃圾进行干湿分离。通过进一步完善投放设施,实现了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全覆盖。


  强化收运。一是区环卫局配置专用车辆对分类固体垃圾实施分类运输,运输至巴中威澳发电厂焚烧发电。二是厨余垃圾由第三方公司采用“五定”标准化方式收运:定点、定人、定时间、定线路、定车辆;收运全过程智能监管,对回收的废弃油脂运往专业公司生产生物柴油,达到资源化高效利用。三是规划试点建设新时尚驿站2个,目前已建成1个,对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进行集中暂存,达到一定数量再由市供销社统一运输至处置点集中处置。实现了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全覆盖。


  报送单位:巴中市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通讯员:周成军 刘容


  审核人:张丽君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