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恩阳区人社局“三办”模式优化疫情期间工伤保险经办服务
www.ey.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9-26 10:02:13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为畅通疫情期间工伤保险业务办理,恩阳区人社局创新经办工作方式,优化升级经办服务流程,开辟工伤参保、认定、支付“绿色通道”,切实维护了参保单位和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


  工伤参保“预约办”。为方便参保单位和群众办事,将疫情期间工伤保险业务经办工作流程归纳整理,通过群发信息、电话短信提醒等方式,同时安排专人值守,通过电话解答各类办事咨询,预约办理有关事项,引导用人单位通过预约的方式及时申报、缴费,实现“应参尽参、不少一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往来聚集可能造成的交叉感染。


  工伤认定“简化办”。受伤职工本人及证人因受疫情影响无法现场接受调查核实的,通过网络视频等方式开展不见面调查核实。实现了业务线上办理“不见面”,现场办理“零接触”,从而有效保障了工伤认定工作的正常开展,避免因疫情造成不能及时进行工伤认定。


  待遇支付“容缺办”。当事人通过邮寄等方式传送待遇报销资料,工作人员对收到的工伤保险待遇资料进行及时审核后直接进行拨付,待疫情缓解后再行补签确认的工作方式,切实保障工伤职工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有效缓解了工伤职工压力。


  (报送单位:恩阳区人社局 撰稿人:陈煜坤、张晓芬 审核人:黄亮)


编辑:余雪连
恩阳长安网版权所有